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瑟拉菲

樹德科技大學 動畫與遊戲設計系

形象圖

四點設計與 瑟拉菲 設計師合作洽談

瑟拉菲是一位接受世界各地委託的冒險者,開場就接到一項任務,前往希爾薇森林, 尋找被驅逐之外的花妖人民, 在瞭解事件的始末後,帶著未完成的藥水以及花妖人民的期待,前往森林裡頭阻止樹妖王的計畫。

海報設計-瑟拉菲坐在跳跳蘑菇頭上在希爾薇森林裡玩耍。 遊戲畫面-瑟拉菲剛進入希爾薇森林中,尋找花妖村。 遊戲畫面-在尋找藥材的路上,躲避巨人的襲擊。 遊戲畫面-瑟拉菲獨自走在希爾薇森林,欣賞周圍的螢光飛舞。 賀卡設計-在漫漫的旅途中,瑟拉菲偶遇看見這水天一色的美景。

Ripple 搖搖馬套組

朝陽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

設計動機: 在自閉症類群障礙的孩子們中感覺統合失調的比例很高。如果孩子的感覺統合失調,將導致他們很難專心聽課及工作。他們的身體時常輸入干擾信息,以至於他們沒辦法做出與大多數孩童一樣的反應,進而影響到他們的心理自信發展。當感覺統合問題影響到孩子日常生活時,感覺統合將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孩童與家長掌握孩子的身體狀況。市面上的感統教具多功能單一,為解決此問題,因此我們設計出Ripple 搖搖馬套組,將感統訓練需要的元素結合為一項產品,將以拆解、組合的方式改變教具的模式,並以搖搖馬深植人心的童趣形象作為主要型態,希望能夠幫助感覺統合失調的兒童減少生活中的障礙,快樂成長。 設計說明: 此產品有助於3-6歲的孩子學習「粗大動作」、「社會情緒」及「日常生活」。刺激孩子的前庭覺、本體覺、觸覺及視覺,以遊戲的方式幫助孩子進行感覺統合,以及改善人際互動。Ripple搖搖馬套組,是一個富含多種形態、可自由組合,給予孩子前庭覺、本體覺、觸覺及視覺刺激的感統教具。 設計理念: 針對自閉症孩子感覺統合失調,我們設計出Ripple搖搖馬套組「一種教具,多種用途為核心」,以遊戲的方式幫助孩子們調整感覺統合失調。 主要有四種模式:「平衡板、觸覺台、蜿蜒步道」及「搖搖馬」。 平衡板可讓孩子以站立、坐姿、趴臥等姿勢搖晃以刺激前庭覺並練習粗大動作,不同紋理的矽膠顆粒則可以刺激觸覺;觸覺台面上佈滿小柱子,會隨著施力改變而升降。並且可配合APP調整檯面上的燈光顏色與連接音樂讓燈光隨著音樂變動,刺激孩子的視覺、聽覺及觸覺。 共含有五塊過河石、兩塊平衡木、兩隻障礙棒。可自由排列、設計關卡讓孩子以匍匐、行走、螃蟹走路等方式遊玩,訓練動作計畫能力;觸覺台本體的內嵌式腳踏板設計可防止孩子絆倒受傷。 同時觸覺台上的小柱子將隨著孩子身形下陷,給予觸覺刺激及前庭覺刺激。兩端不同高度的握把可供不同身高的孩子或姿勢騎乘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