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最新消息

數位發展部「點子松」以「2040年多元共融」為主題,邀請全民共同發想2040的生活情境。

2040年多元共融海報

數位發展部為蒐集全民對2040年未來生活的想像與期待,辦理「點子松」徵件活動,希望達到全民參與,共同探討未來展望,進而影響政策推動與產業發展,一同塑造未來的世界。今年「點子松」邁入第二屆,延續首屆「WeWe Futures」的精神,廣納全民創意,以「WeWe Futures :2040多元共融( Diversity & Inclusion )」為主題,不論在生活、社群、職場、環境,我們更能夠享受友善包容及共融存在的未來,也期待在生成式AI盛行的潮流下,人類的想像力能與AI一起激盪出精彩無限的可能。

點子松徵件已於112年7月1日正式開跑,徵件至7月31日為止,為募集更多創意點子,特別規劃高達170萬的總獎金,完成投件還可獲得數位發展部發行的專屬NFT虛擬獎章作為紀念,希望能幫助民眾在發想未來的同時,引導其踏入WEB3.0的領域,透過NFT(非同質化代幣)的取得,初探區塊鍊與去中心化技術等未來趨勢。投件不分年齡、國籍、教育背景,個人或團體皆可投件。投件者須以新聞報導的第三方視角描述2040年可能發生的生活情境,可以透過純文字描繪,或者以圖(影像)文等方式表達,題材不限,無論是對未來生活方式的想像,還是對解決全球問題的創新方案,「點子松」期待各界的精采投稿。更多詳細徵件資訊,請上「點子松」官方網站

主辦單位|數位發展部
執行單位|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

back to top